资环英文
 Home  Outline  Research  Staff  Undergraduate  Postgraduate  Subject  Alumni  Cooperation 
Subject
 Subject 
Subject
您的位置: Home>Subject>Subject>正文
First level subject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10-29 16:16  

 

门类

一级学科

学科方向

方向带头人

简    介

工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信息分析

李祚泳

环境信息分析主要开展水环境信息分析、大气环境信息分析、产业环境信息分析等方面的研究。该方向特色为:提出了多种水环境、大气环境的信息分析计算新模型和新公式,并在对环境信息进行规范变换的基础上,采用新的优化算法对模型或公式中的参数进行优化,得出一系列科学合理、普适通用、使用方便的环境信息分析计算的新模型和新公式;结合国内外最新发展趋势,将新理论和新方法引入环境规划和管理领域,从而为环境信息分析研究、环境规划与管理开拓了新途径,同时可为环境污染治理、保护规划和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环境监测与评价

叶芝祥

该方向主要开展环境监测新方法及环境样品前处理技术;环境中痕量污染物的来源解析及质量评价;环境风险评价方法等研究。

该方向的特色是提出了一些新的环境样品前处理技术,提出了相关的环境监测新方法,并将有关的分离技术与检测技术相结合,进行了大气环境及土壤环境中有关痕量污染物以及环境示踪物的监测和分析,为进一步认识大气和土壤环境问题的变迁和变化提供理论和实验依据。

大气污染控制及催化技术

徐成华

该方向主要开展燃煤烟气脱硝、脱硫、脱汞新方法和新工艺,同时开展脱硝-脱硫-脱汞一体化工艺的研究;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净化与处理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汽车尾气净化与处理;CO2综合利用等研究。该方向的特色是将燃煤烟气的脱硫、脱硝、脱汞实现一体化,在同一个反应塔中即可实现三种大气污染物的净化与治理;将新型中孔分子筛、类水滑石层状材料等催化材料等应用于VOCs净化与处理、汽车尾气、温室气体排放与利用等领域。

 

固体废物资源化

羊依金

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1)生物质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2)城市污泥的处置及资源化利用;(3)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

本方向特色在于用城市污泥添加矿物材料增加污泥活性炭的比表面积,制备高效环境污染物吸附材料;用固态发酵法发酵中药渣生产单细胞蛋白,提高中药渣的蛋白质含量与营养价值,用于饲料;通过对钢渣、粉煤灰等工业固体废物进行物理或化学改性的方法制备高效环境污染物吸附材料。

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

信欣

该方向以受污染的水环境为研究对象,以物理、化学以及环境生物学技术为手段,研究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及应用,主要从事环境生物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水处理反应器的设计与工艺、物化处理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特色是采用新型生物技术处理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水处理制剂的开发和应用、脱氮除磷技术。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llege of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